English

书山人海齐聚国展中心

2000-01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2日讯(记者 赵建国 庞永厚) “我们终于找到需要的书了。”上午9时,在国际展览中心一号馆,两位一大早就从中关村赶来的大学生手中捧着新买的书,兴奋之情溢于言表。

1月12日,我国出版界新千年之初的第一个大型活动———2000北京图书订货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。有全国482家出版单位、3000位代表参加,参展图书达10万余种,创近年来的新记录。

上午9时一开展,尽管门票价格10元一张,但如潮的人群立刻在一号馆的三层展区“爆棚”,直到下午16时,展区的甬道仍是拥挤难行。据有关人士称,“这是国展近年来少有的。”

本次大会为提高会议的科技含量,首次将参展单位全部书目上网并制作了光盘,在现场设置了20台电脑,方便了观众检索,同时开通了网上订货系统。

展会期间,组委会还将组织“社店互评”、“打击非法出版物”等专题研讨会。该会将于1月15日结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